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建立完善矿产资源行业管理工作制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巩固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顿工作成果,南宁市自然资源局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矿产资源行业管理工作制度, 10月17日印发了《南宁市矿产资源行业管理工作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指导矿山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规范矿山建设管理。
《指南》共八章四十四条,主要包含矿山基础设施建设、矿山管理体系建设、主管部门检查事项、评估评审机构及专家管理、矿业权人诚信“黑名单”管理、矿山关闭退出与恢复治理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指南》明确矿产资源行业管理应当坚持依法管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有序开发、规范开采、安全可控的总体要求,对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实行规划控制、计划投放、市场配置、合同管理,达到生态优先、合理开发、规范开采,打造绿色矿业的目标。
《指南》的印发实施,是南宁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提高矿产资源行业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指导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加强矿产资源行业管理的重要依据,是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促进全市矿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