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日,自然资源部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自然资源系统机关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各派驻地方的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局等分别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全会明确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
11月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国各级林草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进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学习贯彻和制度建设工作取得实效。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林草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要研究确定完善林草治理体系的总体思路、主体框架和重点任务,让林草制度体系建设前后衔接、林草治理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找准林草治理领域的突破点、关键点和切入点,全力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国有林区改革、国有林场改革、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全面完成中央交给林草部门的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林业草原事业发展新局面。
11月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和把握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和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会议明确,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领导下,由机关党委具体负责,组织全局各单位深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和教育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同时,各派驻地方的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适不适合当督察干部、敢不敢碰硬”对照剖析正在开展的各项督察工作,提出具体学习贯彻措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北京局提出要围绕重点内容深入研讨,梳理与自然资源管理和自然资源督察相关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逐条对照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深入思考如何推进自然资源督察制度机制成型完善、提高效能,更好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国家自然资源督察上海局召开专题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部党组决策部署,对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集中研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提出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全链条梳理督察业务流程,找准薄弱环节,研究制定业务质量管控制度和内部监督措施;着力提升治理能力,推进督察流程再造,主动谋划新领域督察工作。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和突出问题开展督察工作,动真碰硬树立督察权威,着力提升队伍建设水平。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提出牢牢把握自然资源督察职责,在压实地方政府自然资源保护和管理主体责任等五方面有新提升。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提出要切实将全会精神融入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之中,开展督察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建设,全面提高督察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计划教育引导督察干部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坚定自觉扛起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