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法规司、执法局:增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责任感使命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发布后,自然资源部法规司、执法局按照部党组部署,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各党小组结合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实际开展讨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11月4日,部法规司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在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夯实了“四个自信”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指明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发展的具体路径,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自然资源管理的行动指南。《决定》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依法治国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党员们纷纷表示,必须增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充分发挥法律制度的重要作用,实现良法善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部执法局党支部的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首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高度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制度生命力,对完善国家行政体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作出了重大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都与执法局工作息息相关,必须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依法履职到位,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下一步,部法规司、执法局全体党员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法规司将就《决定》全文分专题进行系统学习;执法局将按部党组部署,坚持“严字当头”,推动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