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6日下午,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前往禹州市调研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作为森林火灾高危地区,禹州市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巡逻巡护、加强战备驻防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来到神垕镇杨岭鸿翠湾,在观看森林防火演练、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后,赵庚辰对禹州市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巡逻值守等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赵庚辰指出,森林防火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作,当前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他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要进一步提升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早部署,严防死守,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严格防范,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要加强隐患清理排查,严格野外火源管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不断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培训和演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科学快速应对。三要强化措施,扛稳扛牢森林防火责任。要认真落实防火责任制,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稳定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