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局多举措 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9年以来,南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足本职,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服务提升,改革创新,积极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一是简化程序,营造用地保障新环境。为做好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工作,在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方面,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合并办理;在土地报批方面,积极协调、沟通,压缩报批时间。针对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规划条件办理工作,积极对接用地意向单位,主动服务,提前告知准备清单,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路、好办事、不添堵。

二是立足实际,全力保障用地需求。积极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增减挂钩等途径争取用地计划指标。目前,全市已审查上报用地129个批次3.38万亩,有力保障了光武东路高铁连接线、东环路、示范区水系、南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污水处理厂三期、卧龙岗武侯祠5A景区和15年制完全学校等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

三是强化落实,保证项目落地生效。针对省、市重点项目用地报批及房地产专项整治项目规划条件的办理,及时向县区自然资源部门或业主单位下发催办函,安排专人跟踪负责。同时,畅通沟通渠道,通过现场办公、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调整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快速落地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