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五岳:以人民为中心 落实防控举措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鄢陵县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工作岗位,落实防控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

在兰南高速公路鄢陵站疫情防控卡点,鄢陵县公安、交通、卫健部门和属地乡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出站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检测排查。胡五岳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近期检测排查情况,并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值班值守,认真细致做好检测工作,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落,守护好父老乡亲的健康防线。

在柏梁镇姚家社区,进出社区的主干道设置了疫情防控点,社区干部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劝返;道路两侧还悬挂了疫情防控宣传横幅,提醒群众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听取镇、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胡五岳给予充分肯定。胡五岳指出,疫情防控的关键是减少流动聚集,减少直接接触,有效阻断传染源,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对从湖北、武汉返乡过年的乡亲们,要把政策、措施宣传到位,给予更多关心关爱,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在鄢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五岳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对大家牺牲假期坚守岗位表示感谢。胡五岳指出,疾控中心承上启下、连通各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工作必须认真认真再认真、细心细心再细心。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分析疫情防控形势,掌握疫情动态变化,把好疫情防控关口,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第一时间上通下达,及早切断传染源,有效防止疫情扩散。胡五岳还特别叮嘱疾控工作人员和广大医护人员要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调研过程中,胡五岳强调,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突出高速公路站点、高铁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加强交通出入口管控,发挥交通卡点作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避免疫情输入、扩散。要严格落实以村(社区)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集聚,有力有效阻断疫情。要千方百计筹措口罩等医疗物资,保障医护人员和普通群众的需求;切实保障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