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根治在调研部分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时强调 把好疫情输入第一关 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交通运输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2月5日,市长史根治到中心城区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处的疫情防控点调研,并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障绿色通道畅通,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市领导赵庚辰、楚雷、张巍巍参加调研。

2月5日的最高气温骤降至冰点,但各高速公路出入口疫情防控点上,工作人员依然在坚守岗位。在京港澳高速许昌站,90名工作人员3班倒24小时值守,对出站车辆和人员逐一检测、登记,对来自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车辆进行劝返。在京港澳高速许昌东站、永登高速许昌西站,工作人员同样认真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史根治向这些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加强防疫检测的同时注意保暖、做好防护,并要求属地政府警惕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防控。

京港澳高速许昌北站、许平南高速许昌南站已于2月4日24时起暂时封闭,部分工作人员留守岗位。史根治在实地察看后指出,封闭部分高速出入口,有利于人力和物资的高效调配,有利于有效阻断疫情传播,下一步要做好出行提示、完善应急值守,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平稳。

史根治在调研中强调,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高速公路防疫点要认真细致做好检测、登记工作,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共同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一要把好疫情输入第一关。对来自疫情发生地和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车辆和人员一律先行劝返,对确因工作业务、私人事务需进入市区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对接登记、消毒检测后,方可进入市区。二要保障绿色通道畅通。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好交通“三保”措施,即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中断,保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中断,保障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中断,满足城市运行需求。三要尽力优化登记流程。探索有效办法,提高登记、检测效率,尤其是对运送防疫物资、生活急需物资和城市运行所需物资的货运车辆,在检测和消毒过关后要快速放行,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