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紧盯目标节点 抓紧抓好年度土地利用管理重点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6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锋主持召开分管口业务工作会议,传达厅党组有关会议精神,分析今年以来工作形势,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厅二级巡视员雷子平参加会议。

王锋强调,当前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工作方式方法要紧跟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要紧盯目标节点,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上半年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加快推进国土三调统一时间节点更新调查工作。省三调办各工作组要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加强业务和技术指导,督促各地加快完成三调更新调查及统一时点更新数据成果,严格核查耕地坡度调查成果,确保5月底前将县级成果分批次报国家三调办审核,6月底前完成全省成果汇总并向省政府领导汇报。二是要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工作。尽快报请省政府研究审议《关于推进产业集聚区和开发区节约集约用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省产业集聚区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三年行动方案》,收集掌握各地成功探索及案例,筹备召开全省产业集聚区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工作现场观摩会,交流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工作。三是要抓紧启动2019年度对市县政府耕地保护目标考核工作。全面评估贯彻中发〔2017〕4号文件成效,全面检验国家耕地保护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成果,全面落实尹弘省长在全省耕地保护与土地利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加强与组织、纪检部门协调配合,充分运用本次考核成果,真正让耕地保护成为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四是要加快推进高标准完成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本着坚守底线、严格保护,统筹协调、科学调整的原则,落实应划尽划、不得粗划滥划的要求,及时请示协调,研究解决好自然保护地与永久基本农田的矛盾、与重大工程项目的冲突等问题,努力实现划准、划实、划优的目标。五是要千方百计做好重大建设项目用地服务保障工作。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优化用地报批流程,下大力气解决用地报批组卷质量不高、补正次数偏多等问题;要创新管理,拓宽增减挂钩保障用地范围,实行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审批和征收土地审批合并办理,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强化会商会审、注重破解难题,全力保障各类重点建设项目用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