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编制 严格实施 开封市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3日,开封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听取《开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当作大事来抓,科学绘制好国土空间规划蓝图,引领开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长高建军、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副市长黄玉国,市政协副主席苏国志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准制定国土空间规划的根本遵循,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对今后数十年发展有重大引领意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编制规划、用好规划。要以更宽广的视野审视规划编制,认真梳理、系统研究城市的历史和今天,更要以宽广的视野审视看待城市未来发展。要站位大格局,站在全省、全区域、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角度看待和审视开封,找准开封的位置、定位和地位;融入大战略,主动与国家、省重大战略对接,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郑州大都市区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找准对接上位重大战略的突破口和主攻点;围绕大定位,紧紧围绕市委全会确立的“两城两都一支点”的城市定位和“西强、北美、东兴、南融、中保”的城市发展战略以及空间布局、产业布局等,充分彰显城市魅力,精心塑造城市特色。要尊重发展规律,坚持以人为本,严控开发强度,统筹协调全面,注重留足空间,做到“多规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