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举行“交房即发证”仪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1日上午,鹤壁市举行“交房即发证”仪式。副市长刘文彪出席仪式并现场为业主代表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

近年来,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不动产登记服务改革,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完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全力压缩办理时限,健全不动产统一登记机制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努力于构建便捷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交房即发证”是鹤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期推行的又一项创新举措,这也是继郑州、开封之后,全省第三家实现“交房即发证”的地市,旨在加强相关部门间的合作联动,将竣工验收、规划核实、不动产登记等20多项业务整合为“一件事”,围绕“一件事”再造流程,实行并联审批、联合验收、限时办结,大幅缩减群众领取不动产权证书的时间。同时,也倡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从项目建设初期即规范运作,健全手续,交房与办证同步进行,让群众放心购房,满意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