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有序展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近日从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三调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各省(区、市)已基本完成“三调”初始调查复核整改,全面进入统一时点更新调查阶段,工作进展顺利有序。

据悉,当前各省(区、市)三调办积极贯彻落实5月15日全国“三调”统一时点更新调查视频会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按照调整后的时间,加快初始调查成果的整改和重点地类的核实与分析,有序开展统一时点更新调查,稳步推进“三调”各项工作。

初始调查成果整改方面,湖南省122个县(市、区)初始调查整改成果全部提交全国三调办,同时,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湖南省三调办通过开展耕地流入流出、耕地种植属性、耕地图斑细化类型、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补充耕地、耕地坡度、“旱改水”项目区地类、增减挂钩项目区地类等13项专项重点核查,逐县制作下发初始调查成果疑问图斑清单;各市县核实整改后,拟于6月20日前向全国三调办提交。吉林省全面完成国家级内业核查问题整改,所有调查单元均已完成“互联网+”在线核查,其中23个调查单元国家在线核查“零”差错,国家在线核查反馈的问题图斑整改也已完成;目前,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沈阳局正在对整改成果进行检查,标志着对吉林“三调”工作的第三轮督察正式启动。河北省所有县级初始调查整改成果已全部上报省级核查,并将发现的问题返回调查单位整改,现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已有35个县完成省级核查并于6月9日报全国三调办。山东省已于5月29日将初始调查整改成果报全国三调办审核,初始调查成果全部通过国家核查。

统一时点更新调查方面,湖南省122个县(市、区)均已完成资料收集、自主不一致图斑提取、底图制作等,92个县(市、区)已完成外业调查。吉林省统一时点县级控制界线与控制面积数据已通过国家审核完成备案;全面开展省级内业核查,部分县级调查单元已全部完成统一时点更新外业调查举证,并通过构筑8级质检体系,实现内外业核查互相检核彼此制衡。河北省169个县级调查单元已全部开展外业调查,现正结合国家下发的监测图斑及自提图斑进行外业核实。山东省104个县(市、区)完成调查底图制作,30个县(市、区)完成内业相关工作,37个县(市、区)完成外业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