棚改安置房也能享受“交房即发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心里可美,今天真是好日子,一手拿钥匙、一手拿房本,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新郑市城关乡大周村村民李强激动又兴奋地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近日,新郑市自然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继6月初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发证”后,又将此项便民措施成功引入棚改安置房建设。在新郑市城关乡大周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心社区交房暨发证仪式上,39名村民不仅喜获安置房钥匙,还当场拿到了不动产权证,改变了昔日对安置房低配的固有印象,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

“交房即发证”,只是当前全国上下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为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更多的改革发展红利,自然资源部门将联合住建、房管、税务、消防、人防等16个职能部门,继续最大力度推进便民利民各项改革,让我们的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我们的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让便民利民措施更有“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