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全部进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自然资源部党组统一部署,部党组第三轮巡视派出8个巡视组,对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视,对1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日前,8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同时,为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的要求,进一步探索巡视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本轮巡视选取了3个被巡视单位开展巡视组和审计组联合进驻工作的试点。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部党组开展巡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监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具体行动,是部党组履行“两统一”职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体现和抓手,也是持续推进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常规巡视巡视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有关要求,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结合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深入了解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专项巡视巡视组将针对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发现的被巡视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作为接受政治体检、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第三轮巡视工作为期2个月。巡视期间设巡视组联系电话及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信访举报。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时间截止到10月15日。

各巡视组联系方式如下:

巡视组

被巡视单位

电话

邮箱

第一巡视组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

020-83137736

gzxs2020@sina.com

自然资源部南海局

020-84229055

第二巡视组

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

028-66065646

zrzybxs@163.com

自然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

010-68042686

第三巡视组

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

010-61595790

disanxunshizu_2020@163.com

中国大地出版社有限公司

010-66554435

第四巡视组

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

010-63882141

xunshizu@mail.mnr.gov.cn

第五巡视组

中国自然资源报社

010-68048024

xunshizu005@163.com

第六巡视组

自然资源部机关服务中心

010-66557897

diliuxunshizu2020@163.com

第七巡视组

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

开发协会办公室

010-68068010

mnrxunshi7@163.com

专项巡视组

中国地质博物馆

010-66557407

dslxszxz@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