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科技卷》组织第一次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科技卷》(以下简称《科技卷》)第一次专家评审会。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编委会主任王建民出席会议。

会上,《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编辑部汇报了《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编纂工作情况,对《科技卷》编纂工作从篇目设置、编撰过程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科技卷》评审组由13位专家组成,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原副局长、教授级高工王志光任组长。与会专家在会前认真审读志稿的基础上,对《科技卷》初审稿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志稿总体上能较好地做到体例结构规范,分类比较合理;内容较为全面,重点突出,记述基本完整;资料工作比较扎实,客观真实系统地体现了河南省国土资源特别是土地和矿产事业的科技发展进程,较好地达到了志书作为“资料性文献”的编写要求。同时,针对全书的体例、内容选取的标准、科技成果的归类,以及《科技卷》与其他各卷之间的内容衔接等有关问题,专家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王建民指出,《河南省国土资源志》是全面系统记述我省土地和矿产资源历史和现状,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土地和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志书。编志工作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编辑部要精益求精,进一步做好《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编纂工作;编辑部要认真梳理、消化、吸收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努力完成志稿全面修改工作,力求在总体质量上能再提高一步,真正编修出一部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对历史负责、有益于社会的精品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