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开展事业单位领导管理能力集中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31日~9月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事业单位领导管理能力培训班在京举办,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加快推进指挥中心队伍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和专业素养,强化责任担当和落实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

经过4年平稳转制、融入并轨,指挥中心进入了全面深化融合、加快改革发展的新阶段。近期,根据自然资源部党组有关指示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就指挥中心加快改革发展、加强两级党委和领导班子建设、做强主体业务、谋划各专业中心业务发展、破解改革矛盾难题等作出一系列部署,明确指挥中心负责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地球数据中心、标准研究中心和安全监管中心建设,在服务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面对职责大幅拓展的新局面,指挥中心领导班子将学习培训作为自身建设的有力武器,推动全面提高适应新形势、把握新定位、履行新职能、服务新需求的能力。

此次培训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设置了抓中心能力、抓党建能力、抓管理能力、抓人才培养能力、抓落实能力五大专题内容,采取理论学习、权威解读、案例教学、难题会诊、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必须精准把握部、局党组明确的业务定位与发展方向,有效服务支撑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心工作;必须全面解放思想,学习事业单位建设发展的先进理念,以有为求有位、以人才赢未来、以创新求突破、以开放促合作,全力突破影响制约队伍改革发展的瓶颈短板;必须深化重构重塑,深入推进思想观念、体制机制、职责任务、工作方式转变,彻底实现由军转队伍向事业单位的“脱胎换骨”,尽快形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核心竞争力;必须强化体系融合,着眼构建新型中国地质调查局,深入推进思想融合、业务融合、管理融合、队伍融合,全面融入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体系与队伍体系。

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负责同志,中央党校及领域内科研院所教授、专家,指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专题授课。指挥中心及所属各专业中心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同志近400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