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印发《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规范我局公务接待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河南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公务接待中禁止用白酒的通知》、《许昌市市级会议费管理办法》等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1.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

          2.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公务接待申请表

          3.许昌市国土资源局接待清单

4.许昌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举办会议审批表

 

 

 2017年7月19

 


附件1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

 

一、接待范围

(一)公务接待应严格限制在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区域合作等公务活动范围内,对能够合并的公务接待统筹安排。

(二)禁止异地部门间没有特别需要的一般性学习交流、考察调研,禁止重复性考察,禁止以各种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禁止违反规定到风景名胜区举办会议和活动。

(三)不得要求将休假、探亲、旅游等活动纳入国内公务接待范围。

(四)公务接待不得在机场、车站、高速路口和辖区边界组织迎送,不得跨地区迎送,不得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得铺设迎宾地毯,严格控制陪同人数,不得层层多人陪同。

(五)不得组织旅游和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不得组织到营业性娱乐、健身场所活动,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土特产品,不得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等。

二、 接待标准

(一)在公务接待活动中,应当切实简化接待礼仪,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厉行节约,注重实效,不得铺张浪费。

(二)接待住宿应严格执行差旅、会议管理的有关规定。住宿用房以标准间为主,接待省部级干部可以安排普通套间。不得超标准安排接待住房,不得额外配发洗漱用品等。住宿费执行公务员差旅费报销标准:省部级900元,司局级480元,其他人员380元;如国家政策变化,按最新规定标准执行。除省厅、市政府安排会议外,与会人员住宿费参照许昌市三、四级会议标准:每人每天150-160元;公杂费每人每天30-50元。

(三)公务接待用餐标准参照许昌市三、四级会议标准,每人每天伙食费90元。

(四)一般性公务接待,确因工作需要,可以安排工作餐一次。公务接待严格控制陪餐人数:接待对象在10人以内的,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超过10人的,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

(五)公务接待用餐应当供应家常菜。不得提供鱼翅、燕窝等高档菜肴和用野生保护动物制作的菜肴。

(六)公务接待活动,禁止午间饮酒;不得提供香烟和高档酒水;禁止使用白酒;不得使用私人会所、高消费餐饮场所。

(七)接待出行应根据公务出行人员情况,合理使用车型,尽量安排集中乘车,严格控制随行车辆及人员。

三、接待审批

(一) 严格规范接待审批,确需接待的,派出单位应当发出公函,告知内容、行程和人员。无公函的公务活动和来访人员,一律不予公务接待。

(二)接到公务接待活动后,由承办科室填写接待审批单,经分管局长审批同意后,附接待公函送达办公室审核,经审核符合接待规定的,由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在政府采购确定的饭店安排食宿,并安排接待车辆等。

(三)召开综合性会议、或举办综合性培训需要接待的,由办公室填写《许昌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举办会议审批表》,报经主管局长审批同意后,按照《许昌市市级会议费管理办法》及相关规定办理接待;召开专题性会议、或举办专题性培训需要接待的,由承办科室到资金管理科申请专项经费,并填写《许昌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举办会议审批表》,报经主管局长审批同意后,办公室可协助安排相关接待事宜。

四、接待报销

(一)接待活动结束后,办公室及时填写接待清单,并由承办接待任务的分管局长审签后用于报销。接待清单包括接待对象的单位、姓名、职务和公务活动项目、时间、场所及接待人员。

(二)办公室应定期与政府采购确定的饭店结算接待费用。

(三)接待费报销凭证应当包括财务票据、派出单位公函和接待清单。派出单位公函应包括公务活动内容、行程和人员。

 

 

附件2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公务接待申请表

                                          

    日期:         

申请部门

 

负责人

 

承办人员

 

申请安排接待时间

   

年 月 

接待活动

内容

 

主管局长

   

 

办公室

意见

 

 

 

 

附件3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接待清单

                                NO.

主办单位                                                                                                                     

接待名称:

接待时间:  

地点及人数: 

经办人

 

接待主要内容或议程安 

 

接待对象名单

 

 

接待活动费用

住宿费用:       

餐费用:              

公杂费用:       

分管

领导

 

 

附件4

许昌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举办会议

   

                                NO.

主办单位(盖章)                                                                                                       

会议名称:

会议时间:         天(                      日至                         日)

会议地点: 

联系电话

 

经办人

 

 

 

需住宿人数

 

住宿标准

 

需就餐人数

 

就餐标准

 

会议主要内容或议程安 

 

需印刷的文字材料及份

 

预计会议费用

 

领导

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