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各级测绘资质单位:

按照自然资源部和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强测绘地理信息法制宣传教育,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为测绘地理信息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高全社会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认识,促进测绘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为我市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现将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局)、各级测绘资质单位于2019830日前将宣传活动工作总结、相关宣传图片、音频、视频等动态信息,报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联系电话:0374-2988561  邮箱:343312320@qq.com

附件:“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

 

2019823


 

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

 

为确保“8·29”宣传日活动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活动实施方案,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2019年“8.29”测绘法宣传日主题、宣传口号、公益短息

2019年“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

宣传口号:

提高国家版图意识,自觉抵制“问题地图”

加强依法测绘,维护国家主权,促进产业发展,服务社会大众

强化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尊严

测绘法规铭记于心,依法测绘力践于行

定位导航精准服务,为国为民测绘先行

保护测量标志人人有责,服务经济建设利国利民

维护地理信息安全重于泰山,促进测绘成果共享普惠大众

维护地理信息安全重于泰山,促进测绘成果共享普惠大众

测绘工作福祉千家万户,地理信息服务国计民生

测绘让城市更智慧,数字让生活更美好!

公益短信:

2019829日是第16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需要您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

 

  二、活动时间

  2019829日至95日,主场活动时间为829日上午。

 

二、宣传活动时间和方式

2019829日至95日,主场活动时间为829日上午。

 

(一)在宣传活动时间,市局在局办公楼电子屏滚动播出今年《测绘法》宣传主题及宣传口、公益短信号。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各级测绘资质单位应在办公地点悬挂宣传横幅。

(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自行组织各辖区的集中宣传活动。宣传日当天,要在本辖区内的城市中心广场或繁华路段组织设立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图片,向群众宣传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国家版图相关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对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了解与认识。

(三)群发一批短信。宣传日当天,由市局统一利用通讯网络把自然资源部确定的宣传主题、以及宣传口号、公益短信以手机群发短信方式,覆盖全市区域。

三、主要活动

(一)开展征文活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要发动本部门和测绘地理信息等相关行业单位职工积极向中国测绘报河南记者站投稿。        

(二)利用新媒体宣传。在测绘法宣传日期间,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要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登载宣传主题、宣传口号,报送宣传动态,展现宣传效果。

四、有关要求

市局组织相关人员组成巡查组,对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各级测绘资质单位的“8·29”宣传日当天的宣传活动进行巡查,同时,巡查组将对全市地图市场、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2019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