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南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宣传《致全省公众的倡议书》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林业主管部门:

2020130日,《河南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省公众的倡议书》发布后,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深刻反响,也引起了省主流媒体的高度重视。131日,河南电视台记者就此到我局对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原永胜进行了专题采访。

为了不失时机地扩大社会影响和宣传效果,加强社会公众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提高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的公众认知度,特通知如下。

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林业主管部门要通过市级电视台、报社、网站等新闻主流媒体向全市公众宣传《河南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省公众的倡议书》。

二、在全市野生动物人工驯养繁殖企业(场)、农贸市场、水产市场等地方发放、张贴《致全省公众的倡议书》。

三、通过全市林业职工,利用朋友圈、微博等网络自媒体向广大群众宣传《致全省公众的倡议书》。

请各地于202028日前将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电子版报送hnyyybjc@163.com电子邮箱。

联系电话:0371-65597518

 

附件:《河南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

控指挥部致全省公众的倡议书》

 

 

 

          河南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22

 

 

 

 

 

 

 

 

 

 

河南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省公众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所周知,野生动物是林业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野生动物也是许多病原体的携带者和自然宿主,世界上约有70%的传染病都是人与畜共患病,专家推测,这次疫情极可能来自野生动物传播感染。为进一步阻断或减少野生动物疫源疫病传播途径,河南省林业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理念,勿踩野生动物保护“红线”。

二、主动投身野生动物保护。发现非法猎捕、经营、贩运、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立即向当地森林公安机关举报。

三、注意与野生动物保持安全距离,树立科学关爱野生动物理念。若发现野生动物异常或需要救助时,及时与当地野生动物救助机构联系,由专业人员进行救护或处理。

四、倡导健康饮食新风尚。“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坚决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拒绝食用、使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广大人民群众从自我做起,并宣传、引导亲朋好友积极协助林业部门做好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建设生态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