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各县(市、区)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通告(许疫情防指〔2020〕6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专家组分析研判,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对我市各县(市、区)执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现通告如下:

一、分级标准

根据疫情严重程度(主要考虑累计病例数、近14日新增病例数2个指标)和可能的发展态势,将各县(市、区)分为高风险区、一般风险区和低风险区三种类型。高风险区是指本行政区域内累计确诊病例≥20例,或近14日内新增确诊病例≥5例。一般风险区是指本行政区域内累计确诊病例≥1例且<20例,同时近14日内新增确诊病例≥1例且<5例。低风险区是指本行政区域内无确诊病例或最近14日内无新增确诊病例。

依据各县(市、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初步划定疫情风险区为:东城区、建安区属于高风险区;魏都区、襄城县属于一般风险区;鄢陵县、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长葛市、禹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属于低风险区。

风险区分级实行动态管理,5天内行政区域内无新增确诊病例的县(市、区),降低一个风险等级。

二、分级管理要求

高风险区要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严格管控”策略,坚决切断疫情输入输出。继续对发生1例确诊病人的小区单元楼栋进行封闭管理,发生2例以上聚集性病例所在社区(村)实行封闭式管理,防止疫情扩散;交通检测点和服务业可以适当放开,保证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其他企业复工复产。

一般风险区要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合理确定防控管理场所和人员,在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的同时,保证交通运输正常运转,确保人员、车辆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服务业有序恢复营运,全面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

低风险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区域内交通检测点全部撤除,保证交通运输正常运转,各类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所有项目启动建设。

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结合本地实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对社区管理中存在的各种偏颇和极端做法,及时予以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