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2019年第六次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2日,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六次会议,受市委规委会主任、市委书记胡五岳委托,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市委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赵庚辰,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蒋新增,市人大城建工委主任李俊瑶,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等25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票决制对市规划技术委员会提交的11个项目进行了审议,其中控制性详细规划类5项,建设工程设计方案5项,专项规划类1项。

    一、会议审议的规划项目

(一)经济技术开发区77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该项目位于金龙街以南,灞陵路以西,宏达路以北,碧水路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141953平方米(212.9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134849平方米(202.3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5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

(二)瑞贝卡大道以南、清潩河以东局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该项目位于瑞贝卡大道以南,清潩河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33049平方米(49.6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30714平方米(46.1亩)。用地性质为物流仓储(一类)用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4人,反对0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各属地政府(管委会)在招商时要严格控制投资强度和税收,逐步向集约用地、科学用地转变。

(三)东城区B22-1-a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该项目位于南海街以南,八龙路以东,龙兴路以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25184平方米(37.8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21980平方米(33.0亩)。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24班小学)用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5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会议要求,要增强规划设计的前瞻性,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场,统筹考虑引入社会资本,满足学校及周边停车需求。

(四)新兴路以北、丁香路以西、规划道路三以南、规划道路二以东围合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该项目位于丁香路以西,新兴路以北,规划道路二以东,规划道路三以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178511平方米(267.8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171065平方米(256.6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5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

(五)经济技术开发区67-4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该项目位于延安路以西,屯田路以南,金龙街以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69394平方米(104.1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67541平方米(101.3亩)。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1人,反对0人,弃权4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会议要求,今后要注意进一步提高会议效率,涉及一个项目的相关规划要一次性研究完。

(六)许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污泥处理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许禹快速通道以南,庞庄村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119436平方米(179.2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5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一个企业、一类产业,要做到统一规划,分期实施,保证项目的整体性、协调性

(七)江山花园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调整)

该项目位于文轩路以南,八龙北路以东,青梅路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55350平方米(83.0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53349平方米(80.0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5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市城管部门要按照垃圾分类新要求,合理制定相关标准,明确垃圾分类相关配套设施的规模指标,作为规划项目执行的硬性指标严格控制到位。

(八)芙蓉湖畔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宏腾路以南,隆昌路以北,饮马河以西,规划道路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70053平方米(105.1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66308平方米(99.5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18人,反对5人,弃权2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一是按照商住相对分离的原则,除了满足居民使用的公共配套用房外,取消所有沿街设置的商业配套用房,同时要求所有规划的配套用房设置在城市绿化带内侧,保证城市绿化带的完整性;二是进一步优化建筑色彩,做到大气、雅致。

(九)心怡苑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魏文路以西,隆昌路以南,竹林路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84831平方米(127.2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75628平方米(113.4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2人,反对1人,弃权2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

() 正商兰庭华府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调整)

该项目位于竹园街以南,永贤路以东,清潩河西路以西,新元大道以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62862平方米(94.2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58259平方米(87.4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4人,反对0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及效果图。

(十一)许昌市主城区景观绿化提升规划(2019-2021

该项目规划范围北至农大路,南至瑞贝卡大道,西至西外环路,东至京港澳高速路。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5人,其中赞成21人,反对2人,弃权2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一是要突出规划的引领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化规划引领,制定整个指导中心城区的园林绿化大纲;注重分类指导,既要体现规划的前瞻性,又要结合许昌气候实际突出北方特色;便于落地实施,按照规划逐步推进,提高可操作性。

二是要处理好量和质的关系。一方面,在缺量上,设计单位要与各属地政府(管委会)、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对接,列出台账,细化任务,完成补缺;在增量上,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严格把关,按照创建标准,对主城区绿化全面梳理查漏,特别是老城区范围内,重点要处理好道路与绿化的关系,做到疏密有度,定点定位。同时要注重城市街头游园的打造,对于新建道路重要交叉口或城市节点,要做好城市绿线退让,形成街头游园绿化景观;对于5亩以下地块原则上不再进行出让,全部打造成街头游园。

另一方面,在提质上,新建工程的绿化要严格按照导引规划建设,已建工程的绿化要注重整体改造、全线提质。由市城管局牵头,针对绿化的规划、建设、管养水平不高等问题,广泛听取专家和群众意见,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梳理需要提升的道路及交通渠化路口,做好项目谋划,各属地政府(管委会)用2-3年时间全部完成提升改造。所有新建工程的绿化方案必须报市委规委会审批,不得随意进行建设

同时要求在绿化提升过程中,各属地政府(管委会)要结合气候特点和实际情况,按照“朴素整洁、经济适用、美观雅致、时尚美丽”的理念,可以选择一批主打树种、特色树种,打造主题道路和园林,逐步提高管养成本,全面提升绿化档次,努力建设时尚、大气、精致、有序的宜居之城。

二、对下步城市规划及相关工作提出的要求

一是市住建部门要严格供暖设施建设,所有新建住宅小区供暖设施要按流量收费设计,智能化控制;市住建部门要严格落实海绵城市要求,确保每一个新建居住区都要按照海绵城市标准建设和验收。

二是市城管部门要加强城市夜景亮化管理,新建项目要按照审批的平时模式、节日模式做好实施,已建项目春节之前做好亮化整改。

三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结合国家规范,完善居住区配套标准,在居住用地拍卖前就明确配套设施要求,提升小区居住品质。

四是市生态环境局要做好总量管控,加大力度治理“小散乱污”企业,对于正规且符合标准的企业要做好支持,同时要提高执法队伍素质建设,严格管理执法人员,做到履职尽责。

 

附件: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六次规委会说明书.docx

 

 

与会人员:

史根治  赵庚辰  蒋新增  李俊瑶  郑永辉  曹晓妍  

袁树林      杨朝晖  蔚钟声  王保海  张建军 

彭占亭  张仕民  桂勇翔  李光亚  王宏伟  郭栋超 

李长红  孟照阳  孟廷秀  廖少忠  孙明慧   

刘勇军   

列席人员:

柏凤杰  郑保社  封晓东  杨长捷  武广德  李广欣 

    刘志涛  段巍巍  马丽红  刘建六     

张静涛      徐武军         宋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