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3-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7日,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受市委规委会主任、市委书记胡五岳委托,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市委规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委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赵庚辰,市委规委会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许昌军分区副司令员杨鸿章,市人大城建工委主任李俊瑶,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等30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票决制对市规划技术委员会提交的13个项目进行了审议,其中控制性详细规划类3项,建设工程设计方案8项,市政规划类2项。

    一、会议审议的规划项目

(一)东城区D57号局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该项目位于东鹏街以南,海棠路以东,东飞街以北。规划红线内总用地面积120447平方米(180.7亩),规划绿线内总用地面积115646平方米(173.5亩)。D57-2号地块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用地(48班小学、48班中学)D57-3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9人,反对0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

(二)东城区124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该项目位于魏武大道以西,许由路以南。规划红线内总用地面积109855平方米(164.8亩),规划绿线内总用地面积104934平方米(157.4亩)。用地性质为工业(热电厂)用地。

该项目暂不予表决。会议要求,东城区管委会暂停该地块的出让计划,能信热电厂通过租赁的方式使用土地,在能信热电厂整体搬迁后再统筹考虑整个地块的用途。

(三)城乡一体化示范区FD10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该项目位于万通街以北,竹林路以东,魏文路以西,心怡路以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78557平方米(117.8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70226平方米(105.3亩)。FD10-1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FD10-2地块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用地(36班小学、18班幼儿园)。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8人,反对0人,弃权2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

(四)当代阅府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天宝路以南,劳动西巷以北,铁东街以东,和平路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61551平方米(92.3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8人,反对0人,弃权2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项目单位要进一步优化夜景亮化效果。

(五)东湖一品名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调整)

该项目位于学院路以东,紫云路以西,新东街以南,天瑞街以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81698平方米(122.6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70506平方米(105.8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8人,反对1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及效果图。

(六)俎庄小学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文峰路以东,文轩路以北,八龙北路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49621平方米(74.4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43199平方米(64.8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30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

(七)满庭悦花园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兰花街以南,水杉路以北,海棠路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47069平方米(70.6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45302平方米(67.9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4人,反对3人,弃权3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

(八)龙湖和棠花园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屯田路以南,延安路以西。其中67-2号地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57116平方米(85.7),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53818平方米(80.7)67-3号地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14084平方米(21.1),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11734平方米(17.6)

该项目暂不予表决。会议要求,项目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设计内容及建设时序,配套商业服务设施应与住宅同步办理手续、同步建设、同步验收。

(九)鹿鸣湖壹号和园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清苑路以南,文轩路以北,八龙北路以东,青梅路以西。其中49-1号地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5164平方米(7.7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4005平方米(6.0亩);49-2号地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72359平方米(108.5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66473平方米(99.7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6人,反对2人,弃权2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各区政府(管委会)要创新思路,学习外地市先进经验和做法,使农贸市场逐步实现从室外走向室内、从简陋到精致的转变。对于面积较小的地块原则上不再进行出让,应建设农贸市场、停车场等配套服务设施,让群众生活更方便。

(十)恒达澜郡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许由路以南,文峰路以东,文翰路以北,魏风路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72491平方米(108.7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65942平方米(98.9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8人,反对1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

(十一)时代名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总平面图及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七一路以北,南顺河街以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16926平方米(25.4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8人,反对1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

(十二)华佗路(延安路-解放路)道路规划

规划道路长约1420米,规划红线宽35米,采用单幅路,断面形式为6-4.5-14-4.5-6(米)。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29人,反对0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一是老城区改造要以交通改造优先,按照快车道、慢车道、人行道的顺序,尽力满足通行需求;二是要处理好动态交通与静态交通的关系,以及道路与沿线重要节点的关系,科学做好道路交通组织及停车场规划。

(十三)许昌市再生水输送工程方案

该项目始于清潩河下游(瑞贝卡污水处理厂附近),输水管道线位沿学院南路、南外环路、西外环路、规划新绿街、规划丁香路,最终输送至颍汝干渠,项目全长约18.5公里。沿线预留3处工业分水口、5处市政杂用水分水口、1处景观分水口等。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30人,其中赞成30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

二、对下步城市规划工作提出的要求

一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加快推进规划审批,切实做好重点项目的前期手续,促投资、扩消费,充分发挥百城建设提质等重点项目的支撑拉动作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立足各自职能,加快行政审批,落实好容缺办理、网上审批、联审联批等创新政策,推动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三是要坚持配套先行,各区政府(管委会)在今后的土地出让过程中,要坚持周边道路及配套设施未建设到位不出让的原则,实现土地收益最大化,高效益地经营城市。

四是要优化社区规划,加强居住地块商业配套设施配比管控,今后所有居住用地中配套设施的配建要求要在规划条件中予以明确,以商住分离、集中设置、便民服务为基本原则,在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同时,避免出现小区被商业配套设施包围的现象。

与会人员:

史根治  王自合  赵庚辰  苏建涛  杨鸿章  李俊瑶 

郑永辉  刘少林  曹晓妍  刘林波  袁树林  李朝锋 

    杨朝晖  王保海  张建军  杨钧安  张仕民 

桂勇翔  李光亚  王宏伟  郭栋超  李长红  孟照阳

孟廷秀  廖少忠  孙明慧      刘勇军  吴加新

列席人员:

霍耀刚  马丽红      宋涵冰 

 

附件: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二〇二〇年第一次会议项目说明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