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纪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日,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市委规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市委规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卢希望,市政府秘书长白红超,市人大城建工委主任李俊瑶等24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采用票决制对市规划技术委员会提交的17个项目进行了审议,其中专项规划类2项,控制性详细规划类7项,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类6项,市政规划类2项。

   一、会议审议的规划项目

(一)许昌市5G基站建设发展专项规划2021-2035年)

该项目规划范围为许昌市中心城区,规划期限2021-2035年。规划期末中心城区5G站址达到2540座,其中整合利旧存量站址1007座,新增站址1533座,实现中心城区内5G网络无缝覆盖。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2人,反对1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市工信局要抢抓新一轮通信技术应用契机,在保持城市风貌的前提下,适当减少宏基站建设,充分利用公共建筑屋顶、公共空间,按照急需先建、逐步推开的原则,全面加快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做到5G信号全覆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二是市工信局、市通管办要做好5G基站的年度建设计划,确需新建的独立占地型基站、铁塔及其相关基础设施,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分年度、分批次提交市委规委会审议,经相关主管部门备案许可后,方可建设,否则视为违章建筑。

(二)许昌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年)

该项目规划范围为许昌市中心城区,规划期限2020-2035年。至规划期末,共规划机房45个,新增机房建筑面积10600平方米;规划管道837.9沟公里、10299.8孔公里;规划主干光交533处、1996个光交。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19人,反对3人,弃权2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通信机房、管道、光交箱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到谁投资、谁收益,尽量减少占地,通过装饰美化,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三)东城区D38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该项目位于紫东街以北,紫薇街以南,景平路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110833平方米(166.3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83933平方米(126.0亩)。D38-1号地块用地性质为教育用地(36班小学、36班中学、12班幼儿园),D38-2号地块用地性质为防护绿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3人,反对0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学校的规划要严格遵照十五分钟教育圈要求,切实满足适龄儿童上学需求。

(四)东城区15-4 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该项目位于东苑街以南,景福路以东,八一路以北,许州路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65313平方米(98.0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56585平方米(84.9亩)。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0人,反对4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各属地政府(管委会)今后在委托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时,要统筹编制整体地块方案,一次性提交规委会审议,禁止拆分地块提交,切实维护规划严肃性。二是规划的幼儿园用地要单独控制,由各属地政府(管委会)负责建设。三是市交通局要将零距离换乘长途客运站已建成的高层建筑拿出具体处理方案,尽快投入使用,同时与周边航空大酒店等高层建筑夜景亮化做好衔接。

(五)东城区26号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该项目位于八一路以南,魏武大道以东,莲城大道以北,景福路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63447平方米(95.2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53648平方米(80.5亩)。26-1a号地块用地性质为文化设施用地,26-1b号、26-3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商服用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2人,反对2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会议要求,下步规划要妥善处理好与周边交通问题,避免形成新的堵点。

(六)许由路以北、朝阳路以东、碧水路以西、华昌路以南围合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该项目位于许由路以北,朝阳路以东,碧水路以西,华昌路以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86121平方米(129.2),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75324平方米(113.0亩)。13-1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13-2号地块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用地(12班幼儿园),13-3号地块用地性质为防护绿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3人,反对0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魏都区政府要在居住地块出让前,先期启动幼儿园建设,真正做到教育优先。

(七)农大路以南、魏武大道以东局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该项目位于农大路以南,魏武大道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59268平方米(88.9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54331平方米(81.5亩)。02号地块用地性质为交通站场用地,03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4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

(八)五一路以东、帝豪路以北局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

该项目位于解放路以西,帝豪路以北,五一路以东,华佗路以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105328平方米(158.0亩)。45-1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公园绿地,45-2号地块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45-3号地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用地(12班幼儿园)。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4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魏都区政府负责地块内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管理,资金向市政府申请补助。

(九)瑞贝卡大道以南、金叶大道以北、清潩河以西、学院路以东局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

该项目位于瑞贝卡大道以南,金叶大道以北,清潩河以西,学院路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83416平方米(125.1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80966平方米(121.4亩)。用地性质为公用设施用地。

该项目未投票表决。会议要求,一要从景观性、噪音污染等角度出发,进一步论证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再生水处理厂要避免临街设置。二要同步进行清潩河坝的论证与规划设计,在有效改善断面水质的同时,科学利用有限的水资源。

(十)许昌市再生水输送工程设计方案

该项目位于瑞贝卡大道以南,金叶大道以北,清潩河以西,学院路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53240平方米(79.9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51753平方米(77.6亩)。

该项目未投票表决。会议要求,再生水输送工程作为全市重要线性工程,各属地政府(管委会)要尽快按照市政府要求,领取资金、启动拆迁。

(十一)恒达名筑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该项目位于恒丰路以西,文轩路以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58494平方米(87.7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53638平方米(80.5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19人,反对5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一是配建的幼儿园建成后须无偿移交政府。二是今后的土地收储工作要做好区域统筹,合理安排,保障收益最大化。

(十二)瑞和苑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该项目位于万通街以南,魏文路以西,竹林路以东。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66356平方米(99.5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60556平方米(90.8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1人,反对3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中央公园两侧地块要对称布局,建筑色彩、风格要协调统一。

(十三)翘楚棠熙园建设工程设计方案

该项目位于向阳路以东,工农路以西,新兴路以南,群众路以北。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58221平方米(87.3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0人,反对4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及效果图。会议要求,一是配建幼儿园建成后须无偿移交政府,市住建部门要严格管控小区配建幼儿园建设标准,建设不达标的坚决不允许住宅出售。二是魏都区政府要加快向阳路建设,打通断头路,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十四)建安文化广场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调整)

该项目位于八龙路以东,建安大道以北,三里桥路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35752平方米(53.6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29465平方米(44.2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4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及效果图。

(十五)河南农业大学许昌校区建设工程方案(调整)

该项目位于农科路以南,永宁大道以北,劳动北路以东,清潩河以西。规划红线内用地面积682861平方米(1024.3亩),规划绿线内用地面积653869平方米(980.8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4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调整方案及效果图。

(十六)国道107许昌城区段至许漯界改建工程

该项目路线长1.97公里。道路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速度为100千米/小时。路基宽度33.5米,路面宽度32米,道路红线宽为55米。断面形式为33.5=0.75(土路肩)+3米(硬路肩)+ 3×3.75米(行车道)+3.5米(中间带)+ 3×3.75米(行车道) +3米(硬路肩)+ 0.75米(土路肩)。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4人,反对0人,弃权0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市交通局一是要协调解决好资金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二是列入国家重点项目的线性道路工程,规划方案要与绿化方案同步提交审议。

(十七)许昌高铁北站片区组团道路新建工程

纬三路(新元大道中原路):道路全长约1140米,规划红线宽20米,单幅路,断面形式为3-14-3米;

上航路(北航路新元大道):道路全长约1345米,规划红线宽20米,单幅路,断面形式为3-14-3米;

中航路(启航大道中原路):道路全长约928米,规划红线宽20米,单幅路,断面形式为3-14-3米;

经一路(北航路中航路)、纬二路(思远路达远路)、经三路(中航路北航路):道路全长约1734米,规划红线宽15米,单幅路,断面形式为3-9-3米;

上航东路(广达街新元大道):道路全长约521米,规划红线宽15米,单幅路,断面形式为3-9-3米;

经二路(中航路新元大道):道路全长约818米,规划红线宽15米,单幅路,断面形式为3-9-3米;

纬一路(平远路中原路):道路全长约379米,规划红线宽15米,单幅路,断面形式为3-9-3米;

唐杨街(广达街中原路):道路全长约904米,规划红线宽15米,单幅路,断面形式为3-9-3米。

该项目参与投票委员24人,其中赞成23人,反对0人,弃权1人,会议原则通过该规划方案。会议要求,一是民政部门在道路命名时,要遵循便民性,方便群众记忆。二是道路规划要保证各项配套设施同步设置,一次到位。三是在污水处理厂的规划实施中,要注意高程控制,确保污水自流入处理厂。四是按照百城建设提质要求,需提前将未列入重点项目库的项目入库。五是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尽量避免在城市主干道开口,影响城市交通。

二、对下步工作提出的要求

一要坚持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规划是城市的灵魂和先导,是依法管理和建设城市的重要依据,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增强规划的前瞻性、严肃性和连续性,坚持全域规划引领,强化规划执行;同时,敏锐把握经济形势和市场业态的新形势、新变化,处理好规划严肃性与灵活性的关系,及时优化规划中的限制性条件,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要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对安置房用地等政策优惠地块,坚持以国有投资平台公司为主体进行开发建设,确保有效防范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对其他开发地块,一律进行公开出让,坚决禁止带有限制准入条件的出让行为。

三要加快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进度。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项目计划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要优化建设模式,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

四要及时优化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对我市已审批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全面梳理,对尚未出具规划条件、尚未出让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国家、省、市相关规范、规定不相符的,要及时进行优化。其中,开发类居住用地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要将其容积率指标优化至小于2.5,配建有幼儿园等公益性设施的,要将公益性设施用地单独控制,单独供地。

 

 

中共许昌市委城乡规划委员会二〇二一年第二次会议项目说明书.docx

 

 

与会人员:

史根治  王自合  卢希望  白红超  李俊瑶  张保化 

刘林波  何长成      袁树林  王建业  苏凯强 

张建军  王宏伟  杨春香  郑永辉  王喜建  王铭宇 

孟照阳  李绍英  孙明慧          李积会

列席人员:

杨允志      郑志沛  赵胜业  郝长义  穆向东 

刘宏恩      李广欣  王翠红  黄晓宇  刘建六 

马丽红  段巍巍      杨绍菊  曹新奇  寇     

黄俊华  郭娇娇  吕振亚  贾倩倩  宋涵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