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局精心筹划 “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长葛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紧扣 “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土地日宣传主题,精心筹划,做到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确保活动走向基层,深入群众。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实施方案。为确保今年“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取得成效,该局成立以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6.25”土地日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本次活动宣传工作。明确宣传活动时间集中在6月23至29日。

二是多样宣传。结合该市实际,宣传采取统一部署、“1+12”分散进行的方式进行宣传。“1”即在市区泰山路东段设置宣传台集中进行宣传,“12”即以各镇政府所在地为主要阵地,各镇国土资源所设置宣传台,进行资料发放和接受相关政策知识咨询解答。机关宣传。6月23日至29日,在局办公楼大厅电子屏滚动显示宣传主题及宣传口号,在办公楼外墙悬挂土地日宣传标语(4个竖幅、1个横幅),利用一楼电梯口电视屏不间断播出自然资源部制作的土地日专题宣传视频;电视宣传。在长葛电视台新闻频道开展飞播宣传,6月25日上午,邀请长葛电视台参加土地日宣传活动,进行跟踪报道;报刊宣传,在《长葛报》刊登市主要领导纪念第28个全国“土地日”的署名文章,并邀请长葛报记者参加土地日宣传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微信宣传。6月25日,在局公众微信号刊发土地日宣传专栏,发布宣传主题和口号,实时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现场宣传。6月25日上午7点,在市区中心点设立咨询台9个,摆放宣传展板9块、宣传海报6张,悬挂宣传横幅2条,分发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各镇国土资源所在当地镇政府所在地,设置咨询台2个,摆放宣传展板2块,悬挂宣传横幅2条,分发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

三是开展大型动态宣传。以土地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执法动态巡查与法律法规大型宣传活动,6月23日开始,18辆执法车(含12个镇所)全部在市区预定的宣传点集中,每9辆一组,分2组,按分包区域进行巡回宣传,必须途径各镇所宣传点,6辆电动车对市区及4个办事处进行巡回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