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日精准扶贫 花杨村别样风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的6月25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许昌市国土局一大早赶到长葛市石固镇花杨村,与驻村工作队联合长葛市政府办、石固镇国土所开展“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土地日宣传活动,并引入长葛市友谊爱心协会,开展了精准扶贫献爱心系列活动。

许昌市国土局和石固镇国土所工作人员在花杨村广场设立了宣传点和咨询台,利用宣传版面、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宣传单向过往的群众开展送法送政策下乡活动,并现场回答群众的咨询。在宣传现场还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问答知识涉及到今年6.25的土地日主题和意义、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目的等等,大家争前恐后,踊跃发言,随后,向踊跃繁衍的群众发放了环保袋和环保雨伞。

其次,花杨村驻村工作队联合长葛市友谊爱心协会引入社会扶贫力量在花杨村开展的扶贫献爱心活动。结合花杨村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题扶贫方案,开展“冬送暖、夏送凉、春秋送技术”活动,向花杨村贫困户、困难户捐赠了夏凉被、电扇、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这是许昌市国土资源局首次将扶贫工作与全国土地日相结合,在让群众脱贫致富的同时,了解到土地资源的重要性,国土部门的重要性,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资源,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土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