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市、区)局(分局)积极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禹州局围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咨询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良好氛围。

该局及早就做好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全局上下协调配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推送微信、曝光案例等形式广泛宣传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特别是耕地保护政策法规,努力推进“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落地生根。6月25日当天,该局在市夏禹公园设立土地执法、不动产登记、规划及林业管理等政策法规咨询台,制作摆放宣传展板10块,向过往群众发放手提袋、扇子等纪念品及宣传彩页2700余份,接受群众关于耕地保护、规划管理、不动产登记、林业生态建设等方面政策咨询35人次,取得预期效果。


鄢陵局以“四个一”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出动宣传车32辆,悬挂宣传横幅116条,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全国“土地日”前夕,该局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全国“土地日”宣传工作,明确了该项的组织领导、宣传主题、宣传重点及方式办法,将宣传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班子成员、各股室、各基层所,举全局之力做好宣传工作。

二是选准宣传重点。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鄢陵实际,该局把全域国土综合整治、第三次国土调查、卫片执法暨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百日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违”整治、土地利用综合改革、不动产登记等工作作为全国“土地日”宣传重点,通过广泛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全县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当前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提升群众珍惜资源、合理利用土地和保护耕地意识,增强群众依法依规用地和保护耕地的行动自觉。

三是开设宣传专版。为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该局在《今日鄢陵》开设专版,专版从保障经济发展、加强生态保护、推进“放管服”改革、夯实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该县自然资源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通过专版宣传,加深全社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了解,增强对耕地保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意识。

四是组织集中宣传。全国“土地日”当天,该局围绕宣传主题,结合全县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在县城主要街道悬挂“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条幅116条,设置咨询台16个,宣传版面39个,现场组织党员干部在人员密集场所散发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单、普法宣传手册、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册3万余份。同时,该局还将《中国自然资源报》全国“土地日”特刊1000份免费赠送给县级领导、各镇及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和不动产登记窗口开展宣传,主动答疑解惑,共解答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襄城局紧紧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这一主题拉开了为期一周的土地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设立宣传咨询台,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加深对自然资源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积极营造珍惜土地,科学合理利用土地的良好氛围。让更多公众了解人多地少、耕地资源短缺是我国的土地国情,十分珍惜、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从而引导社会培育节约优先和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

据悉,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彩页、环保手提袋、小扇子400余套,接受群众咨询数百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公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认识程度。


建安区分局紧紧围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的宣传主题,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树立了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新形象。

一是6月21日在《今日建安》刊登专题宣传文章“肩负崭新使命书写出彩华章”;二是在6.25当天,向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发送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5000余条;三是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微博、微信,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法律法规等,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节约集约用地和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的观念;四是在区中心城区及15个乡镇办办公大楼前设立“土地日”咨询台,向民众宣传关于“土地日”的各种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我国地情;五是在区委、区政府及各乡镇办办公楼前悬挂宣传横幅150条,发放宣传品1200份。


示范区分局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该分局结合示范区实际情况,利用当天农村庙会人流量大的特点,在尚集镇镇区和忠武办事处韩集村、尤里村设置宣传点。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志愿服和小红帽,备好资料和宣传品,在宣传各项土地政策的同时,积极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相关问题。

活动当天,该分局共悬挂宣传横幅25条,发放宣传彩页500份,发放环保手提袋等各类宣传品共计800份。

东城区分局在永昌办事处和祖师办事处广场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对土地日认知程度,呼吁大家提高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意识。

该分局精心准备了《土地日宣传册》、《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国土三调宣传页》等资料在现场发放。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页,一边耐心解答村民询问,认真为群众解读农村土地流转、耕地保护等国土资源领域的热点问题。

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1000余份,悬挂横幅4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管地用地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