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部机关各司局,部管社会组织:

  今年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部将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二、活动内容

  部将联合江苏省人民政府在南京市举办2023年全国土地日主场活动,请各单位积极参与并宣传转发主场活动情况。

  主场活动前后,还将组织开展主题采访围绕活动主题策划制作新媒体宣传产品耕地保护进万村全国耕地保护全媒体创意作品征集在希望的田野上主题直播宣传活动请各单位积极参与。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加强同宣传、网信、教育、科技等有关部门和各类社会组织的协同合作,围绕活动主题,因地制宜策划开展形式多样、易于传播和接地气的宣教活动,组织媒体记者做好宣传报道,在展现自然资源部门工作职责和履职成效的同时,讲好自然资源故事、传播好自然资源声音,推动全社会形成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请各单位及时整理汇总活动情况,于7月14日前将活动照片、视频、文字、媒体报道等资料反馈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邮箱:lsgzd@126.com)。

  联系人:薄非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010-66558042  纪晔  自然资源部宣教中心  010-63881732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23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