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耕地保护红线意识,建立耕地保护长效机制。6月25日,鄢陵县自然资源局按照省市自然资源部门统一安排部署,精心谋划、积极创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局紧扣“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的宣传主题,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转发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发布的全国“土地日”主题海报,提高公众对“全国土地日”的知晓率。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的方式,着重向过往群众宣讲了我国耕地保护制度的发展脉络、我省耕地资源概况,及永久基本农田“四严禁”、耕地非农化“六严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相关内容。同时,充分利用LED横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组织宣传车辆下乡,全方位、无死角的向群众宣传土地法规、政策及耕地保护的重要意义,有效增进了广大群众对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意识,号召全社会共同践行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

此次活动共制作宣传版面6块,悬挂条幅4条、组织宣传车辆12辆,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8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