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个世界地球日活动主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4-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9日至25日,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围绕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珍惜地球资源 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倡导部各直属单位、科研院所、学会、协会、基金会等作为宣传活动的主体力量,充分发挥特色宣传效应,面向社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周期间,国土资源部将发布《2014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国土资源部和教育部将共同启动中小学生地球科学素质教育普及工程;中国地质调查局利用中国科学技术馆“科学讲坛”平台,举办世界地球日专家主题论坛;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在活动周期间均举办开放日活动,免费或优惠向公众开放普及地球科学知识;中国地质学会将联合北京市科协,面向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在校大学生,举办地球日活动主题演讲活动。届时,还将发布2015年度国土资源部科普示范活动计划和2015年全国国土资源优秀科普图书,《会飞的恐龙》4D特效电影首映活动也将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