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没有国际统一的特定主题,它的总主题始终是“只有一个地球”,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唤起群众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4月22日,上午,建安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组织开展了地球日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部署,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制作一批宣传版面,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相关知识、法律法规和政策,重点宣传地质灾害常识、河南自然资源等内容,引导社会各界加深对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三是在办公大楼前悬挂宣传横幅,组织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营造宣传氛围。四是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活动,向企业宣传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呼吁公众保护自然资源、珍爱我们的地球。其中,宣传小组来到了面向青少年的乐佳生活教学农场,向这里的孩子们讲解了地球科学知识,起到了保护地球从娃娃抓起的作用。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条,深入企业10余家,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因正逢“新冠”疫情时期,此次活动对提升公众对地球的认识程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让群众更进一步懂得了保护地球,珍爱地球的重要性,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每个人都有义务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