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4月2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在机关大楼门前小广场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厅二级巡视员王建民参加活动。

王建民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就是要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理念,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地球、保护环境的队伍中。

活动还邀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中国环保最高奖——“地球奖”获得者叶榄来到现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呼吁大家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共同保护地球这个人类共有的美丽家园。

活动现场,省自然资源厅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围绕碳中和、碳达峰和生物多样性等内容向过往群众介绍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品。

4月19日至25日为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省自然资源厅已在鹤壁市淇县北阳、灵山土地开发与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片区组织进行了“爱护我们的地球 守护我们的家园”诗歌朗诵、“守护碧水青山 共建生态文明家园”签名承诺和植树活动,并组织媒体记者深入淇县金牛岭郊野公园和淇滨区黑山火山玄武岩遗迹治理区项目现场观摩生态保护修复成效。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还将在对口帮扶的信阳市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村小学,与100余名师生共同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专题科普讲座,并将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头条等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呼吁公众进一步加大自然资源保护力度,努力构建全社会共建共享的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保护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