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局广泛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干部职工文明健康素质,倡导“文明用餐、节俭惜福”,落实到对餐饮节俭、安全、卫生,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变成自觉行动,营造文明用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节俭用餐的餐桌文化。7月份,按照许昌市国土资源局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利用职工子女放暑假的契机,广泛开展了“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的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活动中,印发了《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并就如何从自我做起展开激烈讨论。大家认为,文明餐桌首先是传统美德的一种传承。要号召亲朋好友踊跃参加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积极打造温馨、文明的就餐环境。其次文明餐桌要倡导绿色消费。外出就餐要主动践行“文明用餐,节俭消费”,拒绝一次性筷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爱护用餐环境,不肆意喧哗,开展“光盘”行动,吃不完打包带走。再次文明餐桌在用餐中要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时刻注意他人用餐感受;讲究用餐卫生,不带宠物进餐厅,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最后文明用餐还要讲究科学饮食,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理念,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和营养。

通过教育活动,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文明就餐的意识,大家把倡导书广泛传播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