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1-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为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会议。

会议由郭保中副局长主持,会议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机关党委副书记唐长河带领大家领学了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同志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许昌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以及十九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三份重要文件。

通过领学大家一致认为,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推进“五个国土”建设、实现“六个全覆盖”目标和加快推进“实力许昌、魅力许昌”中展示新作为;二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突出抓好经济运行。许昌市国土资源局要按照“拉高标杆、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总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做好工作。三要突出抓好“四大攻坚战”。当前“四大攻坚战”已进入迎接年度考核验收的关键时期。全局上下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扭住不放、持续发力,确保交上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四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进行科学谋划,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努力开创国土工作新局面。

会议第二部分,由局文明办牵头,特邀请许昌治安消防中心的吕跃教官为大家进行了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吕教官借助多媒体,向大家展示了几起重特大火灾事故,并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发人深省,随后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向大家传授灭火、逃生等技巧。他要求,一是广大干部职工要熟练掌握“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进一步强化防灾减灾能力。二是要提高“三懂”、“三会”普及率即:懂基本消防知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报火警、会扑灭初期火灾、会逃生自救,进一步提升自我防范能力,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预防措施,把潜在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应急险情的能力,也为全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