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局举办道德讲堂学习身边好人传承中华美德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8日,市国土局以 “学习身边好人、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活动。在主持人韩岩的引领下,本次活动按照“唱歌曲、学模范、颂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个环节顺次开展。全局干部职工70余人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感受了一次道德力量。

一首《爱的奉献》,用嘹亮歌声唱响道德之音,拉开了活动序幕。在“学模范” 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身边好人—我局“助人为乐”模范代表:李培甫的先进事迹。他是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一名普通职工。作为一名党员,从部队转业到地方15年来,他始终乐于助人,不计报酬。刚转业的时候,每年春节过后,他都热情帮助老家外出打工的乡亲购买火车票;每次回老家过年都率先为本村捐助基金,解决本村路灯照明问题;去年春节过后,战友彭明信的爱人检查出癌症,需要马上动手术,但是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李培甫得知情况后,十分着急,他积极动员战友们为其募捐,一周内捐款1万余元,解决了彭明信一家的燃眉之急。家住魏都区塔湾二组小区刘一兵的儿子刘嵘在郑州上大二,去年3月初突感身体不适,经检测确诊是白血病,噩耗传来,李培甫非常同情,他马上联系到许昌日报社记者广泛宣传募捐,还积极组织身边的亲朋好友,给刘一兵家捐款,经过20天微信募捐资金13.8万元,李培甫自己捐款2200元。刘嵘病情迅速得到控制并转院到北京,准备进一步手术。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像李培甫这样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平凡的家庭、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这些无数的小点滴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大音符,演奏出文明和谐的音乐篇章。在“诵经典” 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老子》第八章经典语句:“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在“发善心”环节,大家闭眼静思30秒,用心灵去感悟李培甫同志凡人善举的正能量。活动最后在“厚德善行,吉祥相伴”的祝福声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好人”李培甫同志以善为本、助人为乐、忘我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实际工作中勇挑重担,开拓进取,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