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局举办“助人为乐”主题道德讲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4日,伴随着经典歌曲—《爱的奉献》,市国土局在视频会议室举办的“道德讲堂”拉开了帷幕,全局干部职工共50余人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感受了一次道德力量。

本次道德讲堂由市整理中心周主任担任主持人,按照规范流程“五个一”进行,以“助人为乐”为主题。在“学模范” 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身边好人—我局“助人为乐”模范代表:赵天海的先进事迹。他捐资助学:先是通过许昌市红十字会的“春蕾计划”救助禹州鸠山乡的一名小学生两年;后又在2008年玉树大地震后,结对帮扶囊谦县民族中学一名藏族女孩到大学毕业就业为止。他常年无偿献血:2011荣获许昌市十大献血者称号,2013再次获得河南省许昌市志愿献血者金奖称号。赵天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了现场每一位听众。在“诵经典” 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老子》第八章经典语句:“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随即的发善心环节,大家纷纷举手,畅谈感悟,形成了良好的道德氛围。最后的送吉祥环节中,全场齐声诵读“学习先进模范,树立道德新风;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扬好德,做文明有礼国土人”。

此次道德讲堂,我们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充分诠释了助人为乐、忘我奉献的中华传统美德,让大家看到了一个真、善、美的社会,使与会人员的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