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以三调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调研员马永生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到长葛市石固镇花杨村开展扶贫慰问并调研扶贫工作。

在花杨村,慰问活动小组一行与我局驻村第一书记刘柏涛和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花杨村的基本情况、产业状况、贫困户和贫困人口等情况。驻村书记在会上分享了花杨村帮扶工作的先进经验:就是要做到扶贫队和村两委相结合,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找准结合点,用实际行动发挥当前花杨村在扶贫领域的模范带头作用。

马永生对帮扶工作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从帮思路、帮理念、帮优势、帮特色等方面,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花杨村脱贫攻坚模式和经验,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全面打羸脱贫攻坚战。

随后慰问活动小组同驻村干部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和生活用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马永生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交谈,问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生产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做好记录。同时,叮嘱他们如果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要依靠党的好政策,积极参与配合脱贫攻坚行动,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深受感动,他们深感党的温暖,对生活充满信心,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克服困难,不辜负党和政府对自己的亲切关怀。慰问活动小组一行还向花杨村爱心超市捐赠了大米、面粉等生活用品,极大地丰富了花杨村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物品的数量和种类,并通过发放宣传册的形式向当地村民积极宣传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的政策和内容,以推动“三调”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