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做父母的智慧”专题教育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文明家风建设,5月28日下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做父母的智慧”专题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婚姻关系师,中国完形教育心灵成长导师、迪扬心理学研究院关系训练师、《生命的界限》专业课题创始人张树林老师针对家长在教育和亲子关系上的困惑进行现场分享交流。

张树林老师从父母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父母自身的焦虑会“投射”给孩子,尤其对于初中的孩子来说,正处于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让孩子成为自己的主人,拥有自我选择的能力,并学会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之后,张树林老师从“尊重而不放纵、关怀而不干涉、分享而不教导”三个方面诠释了家长应该从悦纳孩子,改变自己做起,从而为孩子做好引领和示范。张树林老师精彩讲解引起在场职工的广泛共鸣。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讲座,大家一致认为,要注重家庭教育、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做个智慧父母,教育好下一代,传承优秀家风,只有将小家建设经营好了,才能创造更好的自然资源和规划的大家,才能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