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以“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传承文化”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讲堂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干部职工在国学经典中感受蕴涵在传统故事中的家国情怀和精神追求,激发大家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本次文化讲堂活动,主持人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容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接着,以中国古诗词的发展和延续深入地去讲解,从《诗经》到唐诗宋词元曲……,并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和鉴赏了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和苏东坡经典诗词的《水调歌头》,从而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文化讲堂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让大家了解、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主动传承、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