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智”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7-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5日下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志愿服务人员到长葛市石固镇花杨村开展“扶贫扶智”志愿服务。

志愿者先后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扶智”志愿服务活动。每到一户,志愿者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和困难诉求等。宣传扶贫政策,坚持扶贫先扶志、扶智,注重在贫困群众中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切实做到宣传引导立志,文化引领励志,典型带动壮志,切实把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扶起来,帮助贫困群众树立战胜困难和摆脱贫困的信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努力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转变。在党的关怀和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在现场,几名志愿者为贫困群众拖地、擦洗桌椅、整理房间等,将贫困群众家里里外外打扫得焕然一新。

随后慰问志愿者们同驻村干部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和生活用品,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并与他们聊家常、谋生产,详细了解贫困家庭现状、生活生产情况和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乐观生活,勤劳致富,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