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法治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府信息公开,是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能力的要求,是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为了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的内涵和重要性,强化干部职工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全面提升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水平,6月19日下午,我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会。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培训会从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谁负责公开、公开什么、怎么公开三个部分展开,对政府信息公开主体、公开内容、公开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结合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面临的相关问题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如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方法、技巧以及主动公开、监督保障等新内容。整个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充实了全体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知识,拓展了依法行政和实践操作的思路。有助于提升我局工作人员在信息公开工作中能答复、会答复、善答复的能力,切实提高自然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