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消防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教育宣传,提高我单位全体职工的防火、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普及防火、消防知识,6月5日下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消防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干部职工60余人听取讲座。

讲座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以及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处置事故,并对日常使用电器的误区进行纠正。同时也介绍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他救等知识,并结合现实火灾案例,让我们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火灾、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对我们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此次讲座,深刻认识到自身消防安全知识的不足,切身体会到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发生火灾后掌握自救能力的重要性,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演练,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