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诚信法治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全国第二部省级社会信用方面的综合性法规,也是我省首次在社会信用领域立法,标志着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将有法可依。

为深入宣传贯彻《条例》,广泛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6月19日上午,我局在许都广场积极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发放环保手提袋、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条例》的体系结构,以及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重点向群众讲解了条例的施行对我们日常生活点滴的影响,并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讲解了土地相关业务知识以及接下来我局在社会主义信用建设方面的工作动向。

本次宣传活动,从法治角度深化了自然资源主体以及市民对社会信用信息、信用激励与约束、信息主体权益保护等社会信用体系有关内容的了解,推进了信用法治意识的全面普及,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社会环境。我局将继续立足于河南省信用联合奖惩的大格局,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普法宣传,依法推进社会信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