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树立勤俭节约文明新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8-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传统,在此,我们倡议积极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一起向餐饮浪费行为说不。

1、从自己做起、从本单位做起,带头培养节约习惯,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2、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节约每一粒粮食,珍惜一粥一饭,对餐饮浪费行为坚决说“不”。

3、外出就餐时适量点餐、合理消费、剩菜打包,杜绝浪费。

4、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减少宴席和自助餐的浪费,提倡绿色消费文明用餐,倡导节俭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