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身倡议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市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

你们好!为营造良好的城市公共秩序与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促进全市健身项目文明、健康、有序发展,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广大健身爱好者应充分发挥在“文明许昌”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展现“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强化“我锻炼、我健康、我幸福、我快乐”的意识,在全市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

2、选择健身场地时,应遵循因地制宜和科学文明的原则,尽量选择远离住宅和学校集中区域。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应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不占用公共道路,不妨碍他人正常通行。保护公共环境,爱护公共设施,不践踏草坪、攀折园林植物、损坏公共设施。

3、遵守国家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避免干扰他人作息。有音乐伴奏的健身项目,一般应在每日上午7时之后,晚间9时之前开展。声源(扬声器、音响等)音量适宜。提倡采用“静音广场舞”、规范暴走团、集体健步走等健康文明健身方式。

4、文明锻炼,科学健身,健身活动内容健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不以任何借口组织和参加封建迷信邪教等活动。

广大健身爱好者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尊重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加强自律,文明健身,在陶冶情操、丰富生活的同时,不影响和妨碍他人的工作生活,为创建美丽、幸福、和谐许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