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强调“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使人们发自内心信仰和崇敬宪法法律”。根据《中共许昌市委政法委员会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 许昌市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宣传观看法治电影<特别追踪>的通知》(许中法[2021]47号文),6月18日下午,我局组织干部职工100余人观看了法治电影《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与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摄制的电影,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狼狈状态,该影片在宣讲法治故事的同时,也向我们传递了“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价值导向,对于在全社会弘扬诚信守法意识,普及法律知识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观看这部影片,不断强化自身诚信守法意识,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法治声音,弘扬诚信守法精神,为弘扬社会诚信守法意识、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