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国第二部省级社会信用方面的综合性法规。制定《条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求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我省依法推进社会信用建设的需要,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作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条例》,近日,我局在三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了《条例》学习活动。通过观看《条例》宣传视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了《条例》的重要意义、体系结构和主要作用。同时,视频还重点讲解了《条例》的施行对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所造成的影响。

本次学习从日常生活和业务工作等多个角度出发,深化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社会信用信息、信用激励与约束、信息主体权益保护等社会信用体系有关内容的了解,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意识的全面普及,进一步营造“知信用、守信用、用信用”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