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大应用信用承诺让登记增速提效服务大众惠民便企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不动产登记牵涉千家万户,不动产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不动产拥有者的合法凭证。办理不动产证因各种原因会涉及应用信用承诺,为方便群众,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许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继承登记、丢失补证、处分未成年人不动产、小微企业减免登记费等各种登记类型中应用了信用承诺。

通过应用信用承诺,方便了广大群众,帮扶了企业发展。目前,许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应用信用承诺为7家房地产企业推动实施“交房即办证”活动,涉及业主1158户,转移登记7000户,3家小微企业免交登记费,补证登记150户。

同时承诺压缩办结时限,目前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已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抵押注销、查封、查询等工作任务即时办结。

下一步许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落实应用信用承诺,不断擦亮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