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加全省自然资源法治建设专题视频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领域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9月2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参加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法治建设专题视频讲座。市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40人参会。

培训会上,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以《新时代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使命和任务》为主题,详细讲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效、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推进法治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新时代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使命和任务。本次培训会对自然资源领域现行重点法律法规和重点立法项目进展进行详细介绍,提出了自然资源管理中诸多需要思考的问题,为我市开展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扎实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培训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进一步增强了自然资源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动改革和发展、化解矛盾和风险、全面推进工作的能力。在下一步的工作实践中,要切实增强法治思维,确保自然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运行。